(離婚協議書擬定) 簡敏丞博士案例分享心得

常常有人直接或間接跑來事務所或是電話要諮詢離婚協議書如何擬訂,都說得很簡單,我大都直接回應越簡單費用越貴,因為你沒對我說實話,你不尊重專業,我也不會覺得你有誠意要處理問題,那你就付出更大的代價吧,因為你浪費的是你自己更多的時間跟金錢。諮詢我可以免費,要委任處理事情是不可能免費的。

又或是要我教他們怎麼寫離婚協議,我都不知道這些人哪來的自信自己能解決問題,如果能解決,我相信就不需要打這通電話來諮詢了。我寫了上百次離婚協議書,沒有一個個案是相同的,戶政事務所版本是免費的,書局版本二十元,幾乎都是雙方草草簽名找兩個證人匆忙離婚,什麼東西都沒談到,導致後面幾乎每件都會跑法院,當事人花更多的時間或花更多金錢委任律師,什麼事情都沒解決,甚至衍生更多問題。

針對離婚協議書的類型我以法國邏輯二分法區分如下,您可以自行看自己在哪個層次點,再來跟我討論解決方式和依照您個人量身訂做的離婚協議書(這部分是針對您離婚或離開這個爛尾樓所量身設計,如果條件相反你可以接受嗎? 如果條件相反你不能接受,就是裝肖維) :

第一層 : 錢

第二層 : 關於小孩的錢

第三層 : 精神上或財產上損害賠償的錢

諮詢專線:0935797767 / 專人24小時接聽

 

第一層 : 錢

你們兩個婚姻關係存續中的時間長短、雙方職業職稱及所得之差異、婚前是否有財產?或是婚後是否有共同財產所衍生的孳息,又或者是婚後是否有繼承到遺產?婚姻中所一起努力所買的不動產是登記在誰名下? 以上種種相關的問題,你自己是屬於強勢或弱勢是否先自行檢驗一下?

*本人所寫的離婚協議書隨便一行字,都可能影響到你能實際拿到錢多寡,那你是不是要仔細認真思考一下要不要花這一筆費用請我撰寫? 或是多花些錢找專業大律師幫你撰寫,以保障您的法律權益呢? 省專業的費用,你只會花更多時間及金錢。

重點 :

離婚協議擬定不難,稍有法律常識的都大概可以寫出來,不一定是要大律師,但是配偶是否能簽得下去,這一門的學問可深了,就我認知這塊區域才是最難的,兩個當事人由相愛到結合共組家庭,轉到離婚後形同陌路這段,即便再好的條件由當事人去談,也無法有好的效果。此時假如找律師幫忙,即便律師具備訴訟能力,但有談判能力者真的不多,又或者是律師根本不願意談,因為幫你談成了也不會有太多錢賺,甚至做白工,只有等你搞砸,雙方對簿公堂,你將案件委任給他,他才有搞頭。如果你遇到沒案件願意幫您談和解的律師,那我會恭喜你,真的是佛心來的。

上面講的還是屬於請專業人士協助,現實上一堆人總是喜歡亂問人或是為了省錢請家人朋友出面,此時我要強調的是,家人及朋友都很關心你沒錯,但提到離婚條件,並涉及到情感因素,我敢篤定99%都是搞砸,豬隊友一堆,到底是豬? 還是隊友? 大概只有你知道。要賭你就賭吧,阿門,我替你禱告。

第二層 : 關於小孩的錢

小孩年紀多大? 誰要照顧小孩到成年? 誰要出錢養小孩? 比例如何分擔? 自己能力是否能獨力照顧小孩? 配偶是否有能力照顧小孩? 請先思考上列問題,再來才是討論要不要單獨對小孩行使親權,也就是權利義務行使負擔。要問問題是否先做好功課再來問,而不是沒頭沒尾的說就是要搶小孩 (誰要當小孩的權利義務的行使與負擔之人)。請您再多問一下自己憑什麼搶? 我們再來討論,會比較有意義。

講白了,要爭取照顧小孩這一方,你是否能力足夠? 由親人照顧還是自己照顧,自己照顧除了財力夠,連自己都養不活? 怎麼照顧小孩呢?

離婚後,小孩子的親權行使、會面交往方式、這些都不是錢所能表達的,法律能要求的只是你們兩個父母責任,或是尊重你們當事人的私約,只要沒寫好,後面光看個小孩就是面臨訴訟或纏訟的問題。小孩成長在父母纏訟中,或是父母利用小孩會面當談判要求的工具爛手段,我每天都在看這種爛手段,但是可憐的人是誰呢?

*本人所寫的離婚協議書隨便一行字,都可能影響到你能實際拿到錢多寡,那你是不是要仔細認真思考一下要不要花這一筆費用請我撰寫? 或是多花些錢找專業大律師幫你撰寫,以保障您的法律權益呢? 省專業的費用,你只會花更多時間及金錢。

第三層 : 精神上或財產上損害賠償的錢

這區塊是針對雙方已經對這段婚姻死心,避免雙方到法院刀刀見骨的互揭瘡疤所立下來的特別條款,雙方對婚姻的過失責任到哪裡? 只有雙方自己知道,而且滿口謊言的一堆,目前所見到最致命的一擊,幾乎都是外遇,至於證據程度問題及情節輕重,不是你說了算,也要讓人聽得下去才行。我手上有人因外遇被抓到而甘願一切都給配偶,因為這樣做,三個人甚至連小三小王配偶共四個人,都算解套了,各自達到目的,也離婚了。這個都算已經做到抓姦在床的程度,問題是你有那麼多錢找徵信社處理配偶嗎? 沒有抓不到的外遇,只有要不要抓,誰跟監? 誰埋伏? 誰破門? 誰卡罪? 聽得懂就聽,聽不懂當廢話也沒關係。

即便抓到了外遇,到警察局或者是法院,誰幫你要錢? 配偶陪人睡跟路上車禍是不一樣的,不是說你修你的車,我修我的車那麼簡單。或是按照雙方過失責任比例來分擔損害賠償金額那麼簡單。

諮詢專線:0935797767 / 專人24小時接聽

 

們不是在賣老公或賣老婆的,但有外遇狀況的事情難道不需要處理嗎? 我談過幾個和解,有人賠過20萬、30萬、60萬、180萬、220萬、380萬、500萬、600萬、1100萬現金等等,至於要到房子或小孩順便離婚的也一堆,重點會是你要抓到什麼程度?

至於如果僅有配偶和第三者通訊軟體如line對話,或是其他曖昧等關係的圖片影片,能要到賠償的錢實在有限,畢竟每個人的自由心證程度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有頭有臉而且要臉,有的人就是爛命一條要跟你拚,但別忘了,這個人就是當初和你海誓山盟的配偶。

*本人所寫的離婚協議書隨便一行字,都可能影響到你能實際拿到錢多寡,那你是不是要仔細認真思考一下要不要花這一筆費用請我撰寫? 或是多花些錢找專業大律師幫你撰寫,以保障您的法律權益呢? 省專業的費用,你只會花更多時間及金錢。

(離婚協議書擬定)  

**專業承辦:辦離婚協議協商/和解賠償協商/商務糾紛協商談判/外遇協助蒐證、切結書、精神撫慰金協商/婚生否認之訴協助調查、協商/債權、債務協商..等協商和解業務**

諮詢專線:0935797767 / 專人24小時接聽

簡敏丞博士官網;離婚協議/和解協商/協助蒐證專辦

arrow
arrow

    簡敏丞 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