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問什麼法律問題,你不用懂法律,麻煩先有一些基本常識,再發問!!

法律是保障權利!! 不是保護白癡!!

看了哈佛研究變窮9原因這篇文章,筆者感觸很深,這跟我每天接觸的法律諮詢陌生客戶一樣,99%以上的人,在面對事情,都是在講故事,沒有認真面對自己和所遭遇的事情嚴重性或後果,或者是根本不是法律問題的問題。

本人做的是和解跟協商談判 / 是屬於案件極隱私、在案件還沒爆開時止血、 在親戚朋友還沒八卦前幫你結束婚姻

律師做的是「在法院替您權利辯護或是訴訟代理」  這樣說,了解差別嗎? 案件到法院,差不多等同於全世界都知道了。

只想將自己的問題跟垃圾倒給別人,沒有任何意願處理事情誠意的陌生客,我都會直接開價,讓他們好好思考要處理事情所要付出的時間或者是代價,

要花自己時間,慢慢去考慮,那是你自己的選擇,我都尊重

只是以我專業的認知判斷,你根本沒能力解決你現況,還有什麼好考慮的,就維持現況吧,猶豫不決!! 再想個五年十年會變好嗎?

我一直很不想戳破這些陌生客戶,因為確實如同哈佛研究變窮9原因這篇文章內的九個主因,這些陌生人往往中了下列九個條件中一半以上 :

一、猶豫不決 / 我連幫都不想幫,因為這樣我根本無法做事。

二、拖延 / 能拖多久? 拖到法院打官司? 拖到親戚朋友都知道這丟臉的事?

三、三分鐘熱度 / 多打幾通電話到各事務所吧,多跑幾間事務所,看能不能多撐幾分鐘。

四、害怕拒絕 / 你要拒絕的是你自己的人生嗎?

五、自我設限 / 你連做的勇氣及決心都沒有,保重!!

六、逃避現實 / 阿你現在不是在問我法律問題嗎? 說謊能撐多久?

七、總找藉口 / 這種的會直接說我考慮看看!!

八、恐懼 / 有啥好怕的 這如果是最糟的,那就等谷底反彈吧!!

九、拒絕學習 / 腦袋是用來思考的,不然放頭上幹嘛? 裝飾嗎?

一個沒決定權的人,沒腦子,又沒勇氣做改變的人,和我討論如何解決法律問題?這樣的狀況注定跟我無緣,麻煩另請高明吧。

因為任何案件對我來說都一樣,我會依照你的訴求,將你的專屬協議書或是特殊和解書寫好,然後幫你出面替您協商、協議,這個是我的工作,沒有一個案件是相同的,每個都是個案,不要想自己能夠處理,別傻了,你就是當事人,親戚朋友關心你但無法對你所為的法律行為有所幫助,只會讓事情更糟更棘手。

自己能夠處理的事情就是可以不用花錢!!

親戚朋友處理可以不用花錢但是解決不了問題!!

委任律師訴訟要委任費用,訴訟時間往往1-3年不等。能不能達到你要的目的也請自求多福。

我處理事情最快一次完成4%,你能不能成為幸運第5%我不知道。通常案件90%花一到三個月可完成,其餘6%因特殊因素結案或進入訴訟。

**專業承辦:辦離婚協議協商/和解賠償協商/商務糾紛協商談判/外遇協助蒐證、切結書、精神撫慰金協商/婚生否認之訴協助調查、協商/債權、債務協商..等協商和解業務**

諮詢專線:0935797767 / 專人24小時接聽

簡敏丞博士官網;離婚協議/和解協商/協助蒐證專辦

參考網站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ebc/videos/1714428831925534/

 

東森新聞新增了一段影片:哈佛研究變窮9原因 網淚推:早點看到就好了說這專頁讚

201799 · 

哈佛研究變窮9原因 網淚推:早點看到就好了
系編:拖延症候群、理由很多症候群必看!

影片授權:Better Leaf Project
哈佛  原因

 

文字參考 :

 

一、猶豫不決

比魯莽更糟糕的是猶豫不決,像牆頭草一樣搖擺不定。

無論其他方面多麼強大,在生命競賽中總是容易被那些堅定地人擠到一邊。

雷厲風行難免總會犯錯,但是總比什麼都不做的強。

懷特黑德說 : 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

 

二、拖延

計畫很豐滿,執行很骨感。

很多時候拖延就是逃避問題和懶惰。

把橫在前面的困難放大,望而卻步。

抱著能拖一天是一天的心態找各種藉口逃避。

經常抱怨無聊的工作。

苛刻的老闆、我太忙再隔一天做也沒關係,隨之而來我們會陷入工作越來越無聊。人生越來越無聊的泥潭中。越加懶惰越加消極。

會掉入懊悔過去和想像未來的陷阱中。

時間累積,會產生更加強烈的負罪感和自我否定。

讓人越來越焦慮。

著名思想家羅曼羅蘭說 : 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會讓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給你的是無聊、倦怠、消極。

 

三、三分鐘熱度

世界上有80%的失敗都源於半途而廢,三分鐘熱度的人不過是從來沒有體驗到堅持做一件事 - 成功帶來的喜悅。

因為堅持的過程總是枯燥又充滿挫折的。人的天性嗜好逸惡勞

每一年一開始筆記本的前幾頁都寫了宏偉的計畫,後面幾乎都是空白。購買了一本好書,可惜到現在都沒開始讀。

下定決心健身減肥,差不多在5天之後就放棄了,幾乎所有人都有過,雄心勃勃地制定計畫,心灰意冷地放棄計畫的經歷。

 

四、害怕拒絕

厚重而脆弱的自尊,我們在人際關係中感受到的痛,都和感到被拒絕有關。有時候這種拒絕是很顯然的。比如愛人突然地離去或者被朋友背叛和疏遠。有時候這種拒絕是很細微的,比如你給對方一個微笑的眼神,對方卻移開了目光,或者你鼓起勇氣給對方發了一條短信,對方卻過很久才簡短回覆,一個能放下自尊去做事情的人,是專注目標成果導向的人,而把自尊放在第一位的人,在人際交往做事情的時候,總關注他人對自己的態度。

所以一個人越是百無一用的時候,越執念於那些無足輕重的底線和小自尊心。

 

五、自我設限

殺死自己的潛能力

他們經常這樣說 : 我想做A,但我怕做不到,因為BCD各種原因。

他們在還沒去做之前,就否定自己。

並給自己找一堆不付出努力的理由。

所有的平庸與低就都是自我設限的結果。

在自己的心理默許一個高度。這種心理高地經常暗示自己,這件事我肯定做不好,就做到差不多就可以了,這種心理暗示可以幫助你阻擋任務失敗的挫折感,並給你帶來自我良好的感覺,但是卻剝奪了你往上再走一步的成功機會

拉羅什富科說 : 平庸的人總是在抱怨自己不懂的事情。

 

六、逃避現實

白日夢患者

逃避現實的人有五個特徵 :

1.經常做白日夢

逃避現實者更願意營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小世界

2.喜歡隨心所欲,無拘無束的生活

說白了就是嚮往遊手好閒的生活

3.沉迷遊戲或是魔幻小說

他們可以引領你走進那個神奇浩瀚的世界,讓你逃避日常現實生活,覺得現實生活很殘酷,在追尋白日夢的時候,常常會遭受來自現實生活的打擊,無法面對不確定環境,因為在你營造的白日夢裡面,你才能找到安全感和確定感

 

七、總找藉口

錯不在我

人一旦犯了錯,第一個反應常常是自我辯護,喜歡找藉口的人,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沒有強烈的事業心,沒有執著的追求,人生沒有一個堅定的信念,所以遇到壓力,遇到困難,他們就不承擔,也不想承擔,遇到風險,遇到挑戰就退縮,不承擔要退縮,就迫使他們找藉口,因為找藉口是最容易辦到的事,這是掩飾自己無知的方法,然後從中尋找自我安慰

 

八、恐懼

謹小慎微的懦弱                                                                

他們在工作中總有這樣的感受

害怕被領導批評,害怕別人覺得自己無能,害怕被別人知道自己的缺點,在意別人的評價害怕犯錯,害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報。

我想起一句話 : 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怕最終自己知道自己非珠玉。

然而心中又存著一絲希望,更不甘心與瓦礫為伍,其實就是心智弱小,不願意面對挫敗感。

 

九、拒絕學習

你不是寂寞,只是不想學習。

學習需要費腦子,自我成長需要部段和自己鬥爭,多痛苦呀!

還不如舒舒服服地在家玩手擠看電影。

等到看到同年齡人薪資比你高,生活過得比你好時,你又在朋友圈內感嘆時運不濟。

我從未見過從早忙到晚,拖著疲憊身子回家的人感到空虛寂寞覺得冷。

大多數人的空虛寂寞覺得冷,基本上都是吃飽了沒事閒著幹。

隨著時代的發展,一些固有的習慣可能會限制我們的觀念,觀念一旦固定,就會帶來消極的影響,會讓我們不在多角度的思考問題。

哈佛大學喬伊斯馬特勒教授告誡我們 : 樹立起創富新觀念,並踏踏實實地行動,不要認為成為富人是一件很難的事喔。

 

arrow
arrow

    簡敏丞 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