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和解書擬定) 案例分享心得

常常有人直接或間接跑來事務所或是電話要諮詢和解書如何擬訂,都說得很簡單,我大都直接回應越簡單費用越貴,因為你沒對我說實話,你不尊重專業,我也不會覺得你有誠意要處理問題,那你就付出更大的代價吧,因為你浪費的是你自己更多的時間跟金錢。諮詢我可以免費,要委任處理事情是不可能免費的。

又或是要我教他們怎麼寫和解書,我都不知道這些人哪來的自信自己能解決問題,如果能解決,我相信就不需要打這通電話來諮詢了。我寫了上百次特殊案件和解書,沒有一個個案是相同的,除了簡單的車禍案件外,過失責任出來,看看雙方如何賠償對方跟自己的損害如何修復。當然是否有刑事過失傷害,依照個案而言都有所不同,所牽扯的和解金亦有所不同。

諮詢專線:0935797767 / 專人24小時接聽

 

對和解書的類型區分如下,您可以自行看自己在哪種類型,再來跟我討論解決方式和依照您個人量身訂做的和解書(這部分是針對您和您的被害人或加害人所量身設計,如果條件相反你可以接受嗎? 如果條件相反你不能接受,就是裝肖維) :

第一類 : 一般案件和解

第二類 : 關於親屬間涉及感情方面和解

第三類 : 關於性騷擾或性交所產生精神上或財產上損害賠償的錢

第一類 : 一般案件和解

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能會有和他人發生金錢借貸、或者是買賣、房屋租賃、各類民刑事侵權行為或損害賠償之情況發生。也因為每個人由於生長環境不同,知識程度、處理事情態度均不同,所以原本發生的事情可能是很輕微的,經過行為人或一堆豬隊友加工後,事情只會越搞越大,越來越複雜最終只能靠上法院採取訴訟的解決方式。

諮詢專線:0935797767 / 專人24小時接聽

 

果事情沒有嚴重到非得要花時間跑法院或是花錢委任律師時,又怎麼解決這些糾紛呢?筆者建議這類案件可透過各地方的鄉、鎮、市調解委員會,以書面聲請,表明要調解的事由及爭議,這是免費的,也是一種便利解決糾紛途徑。

*本人所寫的和解書隨便一行字,都可能影響到你能實際拿到錢多寡,這種一般性的和解金額不大,除了少數因為具備情感或情緒因素的人會花這一筆費用請我撰寫,否則我還是會建議由鄉、鎮、市調解委員協助即可。

重點 :

和解書擬定不難,稍有法律常識的都大概可以寫出來,不一定是要大律師,但是對方是否能簽得下去,這一門的學問可深了,就我認知這塊區域才是最難的,兩個當事人由產生糾紛,轉到翻臉互揭瘡疤,即便再好的和解條件由當事人去談,也無法有好的效果。此時假如找律師幫忙,即便律師具備訴訟能力,但有談判能力者真的不多,又或者是律師根本不願意談,因為幫你談成了也不會有太多錢賺,只能收幾千元諮詢費,甚至做白工,只有等你搞砸,雙方對簿公堂,你將案件委任給他,他才有搞頭。如果你遇到沒案件願意幫您談和解的律師,那我會恭喜你,真的是佛心來的。

上面講的還是屬於請專業人士協助(含鄉鎮市公所的調解委員),現實上一堆人總是喜歡亂問人或是為了省錢請家人朋友出面,此時我要強調的是,家人及朋友都很關心你沒錯,但提到和解金,並涉及到各種因素,我敢篤定99%都是搞砸,豬隊友一堆,到底是豬? 還是隊友? 大概只有你知道。要賭你就賭吧,阿門,我替你禱告。

第二類 : 關於親屬間涉及感情方面和解

不管是有血緣關係的父母所生糾紛、兄弟姊妹爭財產、子女扶養照顧等等,又或者是因婚姻關係所產生的姻親糾紛,又或者是配偶和第三人不小心睡在一起之情況如何處理,這些種種的問題都因為當事人牽扯了親情及感情,比上述的一般和解更糟糕數十倍,為什麼呢?

原本發生的事情可能是很輕微的,因為大家畢竟是親屬,又或者是有婚姻關係,經過行為人或一堆豬隊友加工後,事情只會越搞越大,越來越複雜最終只能靠上法院採取訴訟的解決方式。而法院不管怎麼判當事人都不會滿意的,而且心結是一輩子的。

因此,要如何處理親屬間的糾紛,眾多兄弟姊妹誰要養爸爸媽媽?誰責任大?父母還在世,兄弟姐妹就在爭產之情形,準備要離婚小孩如何處理?小孩被對方搶走怎麼辦?這些如果照一般走上述鄉鎮市調解委員會,又或者是直接上法院訴訟,似乎都不太洽當,花了一堆時間、金錢委任律師,最後又得不到要的效果,時間又冗長,雙方怨念越結越深,這些不就是每天發生在我眼前的八點檔連續劇嗎?只是我看的是現實版LIVE的。

*我本來就是以中立第三人下去替雙方擬定和解書,一切回歸當事人私約之處理方式,畢竟家醜我會替你們保密,事情也會有80-90%可以結案,不會到對簿公堂之地步。我至少需要當事人一方的委任,才能按照你的意願撰寫和解書,懂嗎?不然你連發球權都沒有。哭跟想不開的人一堆,連委任的勇氣都沒有的人,本人不救,因為這些人真的不值得我同情。

兩個人離婚後,小孩子的親權行使、會面交往方式、這些被前配偶刁難得狀況也一堆,為什麼那麼慘? 離婚協議內容怎麼寫得? 前夫或前妻利用小孩會面當談判要求的工具爛手段,我每天都在看這種爛手段,但是可憐的人是誰呢? 遭遇到這些情形叫你們兩個人坐下來好好談,根本不可能,所以你自己想要的和解內容,是不是該動動腦筋想一下? 還是問題又丟給別人?

諮詢專線:0935797767 / 專人24小時接聽

 

本人所寫的和解書隨便一行字,都可能影響到你能實際拿到錢多寡,那你是不是要仔細認真思考一下要不要花這一筆費用請我撰寫? 或是多花些錢找專業大律師幫你撰寫,以保障您的法律權益呢? 省專業的費用,你只會花更多時間及金錢。

第三類 : 關於性騷擾或性交所產生精神上或財產上損害賠償的錢

很多職場上總是有人利用權勢做出一些讓人不舒服的言語或是舉動,明明是故意的還裝作不小心,又或者是因為酒醉致使無法抗拒,被亂摸或是被侵入,請問? 這些怎麼算錢呢? 心靈創傷或是被害人甚至想不開的狀況,比比皆是。 這些丟臉的事,不管是被害人或是加害人不管提什麼條件,都會有人有意見的,因此,在處理這類超特殊案件時,個人事特別謹慎且保密,不願造成當事人二度傷害,因為本類案件無法恢復原狀往往只能以金錢補償,這時我只能就委任給我的人所提出條件,找對造私了,避免事情擴大到無法收拾,或是毀掉更多家庭,或失去職業等狀況。盡量使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我至少需要當事人一方的委任,不管你是加害人或是被害人都可以,按照您的意願撰寫和解書,懂嗎? 不然你連委任的勇氣都沒有的人,本人不救,不值得我同情。不要浪費彼此時間。

**專業承辦:辦離婚協議協商/和解賠償協商/商務糾紛協商談判/外遇協助蒐證、切結書、精神撫慰金協商/婚生否認之訴協助調查、協商/債權、債務協商..等協商和解業務**

諮詢專線:0935797767 / 專人24小時接聽

簡敏丞博士官網;離婚協議/和解協商/協助蒐證專辦

 

arrow
arrow

    簡敏丞 博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